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(NDDS)

  • 服務說明

藉由全國各圖書館分享館藏資源,以達到資源共享,互通有無的一種合作方式,凡本校未收藏的資料,您可經由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查詢所需之資料在何館收藏後,再進行館際合作的線上申請,向其他圖書館借閱圖書或影印期刊論文。

  • 服務對象
  1. 本校專任教職員生。(嘉義校區師生申請時,請選擇嘉義校區圖書館
    本校學生申請前請先填寫館際合作館際合作申請切結書,繳交至圖書館後,於一週內至系統申請帳號、密碼,否則不予受理 。
  2. 參加館際合作組織各單位。
  • 免費館合申請服務

依本校93/11/8圖委會決議, 提供師生申請免費館際合作服務,說明如下:

  1. 服務對象:本校專任教職員生
  2. 服務方式:每學期提供每人五篇國內文獻免費複印申請
  3. 服務範圍:限國內可取得之期刊文獻,若需申請圖書借閱及國外申請件,仍需自費。
  4. 傳遞方式:免費申請件之傳遞方式,請優先選擇平信或限時郵件,如有申請時效之考量,可選擇Ariel。傳真方式因經費考量怒不提供免費服務,圖書館接件後保留修改傳遞方式之權責。
  5. 申請案到館後,系統將自動發送取件通知,讀者請自行至本館取件。
  • 申請步驟
  1. 請先確定申請資料所在的館藏地。
    期刊資料:可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,查詢中、西、日文及大陸期刊聯合目錄,在國內有那些單位收藏該文獻資料。
    圖書資料:可透過「全國圖書資訊網路」查詢各館圖書資料館藏。
  2. 申請館合帳號(若已有館合帳號,請跳至步驟3)
    第一次使用此系統者須先在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申請帳密,並填寫【館際合作申請切結書】交至圖書館,靜候人工審核(約3-5個工作天)通過後方可登入館合帳號。
  3. 進入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,點選「提出申請件」,或先進入聯合目錄(中、西、日文或大陸期刊,如步驟 1)查詢所需資料有何單位圖書館收藏後,再提出申請。
    若使用上有問題,讀者可先參閱該系統之使用說明或洽圖書館(分機2146)。
  4. 您可隨時上網查詢申請件之處理狀態,文件到館後,系統將自動發送取件通知,請依通知內容至本館取件並繳費。
  • 繳費方式

免費件:如為每學期五件免費申請件,取件通知中將註明為免費件,不需繳款。
自費件:自108年11月25日起,凡向校外申請館際合作之自費申請件,請至本校自動繳費機繳款,圖書館不再收取現金;當申請人收到館合系統取件通知郵件時,依通知內容金額,至總務組外面的自動繳費機繳款後(項目選擇『圖書館館合費用』),持收據至圖書館取件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