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

《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》為全國首創將公播及家用版電影置於線上串流的平台,無須下載,只要透過網路即可觀看合法且具有教育意義的公播電影。
平台上電影網羅多項主題,包含各類主題片單(性別、生命教育、人權、特教等議題)、SDGS專區、名人講座等優質教育影視資源,並定時上架更新。
現為全台文教領域中使用率最高的電影數位公播平台,部份影片提供學習單,可協助落實各類主題教育活動教學札根發展。

連線方式

使用人數:同時觀賞人數上限 20 人

使用範圍:提供圖書館及本校校園內電影公開播映權(含校本部及嘉義分部校區),但不包括與其他單位合辦或協辦活動公開播映權

平台特色

  • 嚴選電影:挑選多部具社會教育功能兼具休閒娛樂效果之電影,每月上架新電影於資料庫平台,提供讀者最豐富的選擇。
  • 多元主題標籤檢索方式:可利用片名、電影類型、議題(如:人權、性平、食安等)、或社教主題(生命教育、環境教育、情感教育等)關鍵字檢索相關電影。
  • 每月主題日片單:每月根據節日或時事,挑選四部與主題日相關的電影。如:國際母語日、國際和平日等…..
  • 學習單下載附件:設計專屬學習單搭配教學使用,讀者可以在觀影後下載附件中的學習單,回答電影問題,重溫電影內容。
  • 配音選擇:電影擁有不同配音語言選擇,使用者可以根據喜好選擇自己想要收聽收看的配音語言。
瀏覽數: